close

這一次匆匆的決定了這個旅程,在短短的一天裡決定了行程,加上住宿等等都在一天內解決

一大早我就從桃園搭統聯客運南下了,可能是一大早沒什麼車,六點出門九點多就到台南了。

小提醒:如果要租機車記得先詢問下榻店家有沒有合作的機車行,通常都會有優惠,比我們自己去租便宜很多

這次我們租的是阿里巴巴機車行的機車,一天24小時400元是125cc的車,跟他們租車有個好處就是好多地方可以還車,超級方便的,因為統聯客運的搭車跟下車地點不一樣><

到飯店放行李之後就到國華街開始一連串的美食之旅了

 

葉家小卷米粉 $100

第一站就是我最期待也是國華街數一數二有名的排隊美食:小卷米粉

IMG_9758.JPG

事前做了功課發現很多人去都是買邱家的不過聽說在地人很多都吃葉家的,再加上邱家真的太多人了,所以我就毫不猶豫的走去了葉家,葉家雖然離國華街主要的區塊遠,不過我發現還是好多人在買,還有蠻多都是在地人呢!

這個小卷米粉不像一般我們吃的細米粉,而是有點像米苔目,可是我很喜歡,覺得超好吃又不會像米苔目一樣爛爛的,然後小卷超級新鮮,湯也是好喝到不行,下次吃吃看邱家的就可以比較看看了。

 葉家小卷米粉 $100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營業時間:8:30-15:30 周一公休

 

哞熹哞熹 $60

第二站就是近期超級夯的哞熹哞熹

IMG_9759.JPG

對於像我一個這麼愛喝飲料的人來說怎麼可以錯過這間超人氣新興店家呢!好險還早沒什麼人不用排隊,我點的是南投日月潭紅茶豆乳,一入口就有很濃的豆漿味,搭上紅茶喝起來很爽口,加珍珠是免費的那當然要嘗嘗他們的黑糖珍珠,Q度非常的適中,黑糖味濃郁,很適合珍珠控,雖然不大杯但是我個人認為很值得喝

 哞熹哞熹 南投日月潭紅茶豆乳 $6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號

營業時間:10:30-22:00

 

阿松割包 $80

第三站來到了靠近永樂市場的傳統美食"阿松割包"

IMG_9760.JPG

從來不知道割包還有分瘦肉跟肥肉的,因為我不敢吃肥肉所以只好心痛的多花十元買瘦肉包一份是80元有兩顆割包,內用還有附湯喔。不過可能是因為吃不習慣台南的口味,總覺得鹹鹹的東西加上甜甜的醬料有點奇怪,所以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不過還是要強調一點,內餡很多,不知道能不能不加甜甜的醬,如果不加我應該會喜歡

 阿松割包 瘦肉 $80(兩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營業時間:8:00-18:00 周四公休

 

金得春捲 $40

下一站就是在阿松割包對面也是滿滿人潮在排隊的金得春捲

IMG_9761.JPG

再次強調!!!!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吃不習慣台南的口味所以不喜歡,我不喜歡不代表你也不喜歡!這個春捲也是加了很多的糖粉,但是內餡的部分對我來說很普通,所以我覺得不一定要吃,如果你是喜歡吃春捲的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金得春捲 $4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營業時間:7:00-17:00 週二休息

 

七股鹽田 $50

吃飽喝足後我就跑到比較遠的地方去溜達了,我選擇去了七股~

IMG_9762.JPG

小的時候來過一次,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不過一直很想爬鹽山,所以就捨棄奇美跑來這裡了

剛到七股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小飄雨所以不能上鹽山,所以我們先進去逛逛賣場,發現旁邊的小展場有沙雕跟鹽雕展,都是很壯觀的展示品,非常值得一看!好不容易雨停了我就趕快跑去爬鹽山((終於得償所願,鹽山其實不好爬,蠻陡的,可能因為下過雨所以會有點滑,鹽山的最頂端可以看到很多風景,我個人認為很值得去,也可以在那裡學到一些製鹽的小知識

 七股鹽田 $50(停車費)

地址: 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營業時間:9:00-17:30

 

海天下烤蚵專賣店 $200

既然都來到海邊了,怎麼能錯過海鮮呢!在七股龍山宮門口有很多在烤鮮蚵的店家,我非常喜歡來七股吃鮮蚵,因為便宜又新鮮!忘記拍到照片,隨意挑了廟口的一間店,跟老闆談好價格就開始烤了,老闆是道地的台南人,非常的熱情,跟我分享了很多關於鮮蚵養殖的小知識,還告訴我鮮蚵最棒的產期在5-6月,那個時候的鮮蚵最大有到一個手掌大,是最肥美的時候,大家如果有去七股玩的話可以去吃吃看真的很新鮮又便宜喔!!!!

FullSizeRender.jpg

  海天下烤蚵專賣店 $200 約20-30顆

地址:臺南市七股區龍山村龍山宮廟口

 

藍晒圖文創園區

跑到七股吹了一下海風也有點累了,但是也還沒到入住時間,所以就到市區的藍晒圖晃晃

IMG_9763.JPG

相信大家對藍晒圖都不陌生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門口這個藍藍的背景,這邊真的好好拍,每個角落都可以成為背景。之前第一次造訪這裡時覺得沒什麼,那時沒接觸什麼文創的商品,後來慢慢的接觸文創自己有在寫手帳之後才發現原來藍晒圖這麼好逛現在的文創小物越做越精緻,也很順應流行的風格,這次就看到很多柴柴的相關商品,紙膠帶、防水貼紙等等都是,非常的可愛,也有很多結合台南文化的商品,如果對文創小物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走走,會發現很多好東西

IMG_9765.JPG

牆上也有非常多的大壁畫,每一幅都栩栩如生,這個貓咪真的太可愛了,對於一個貓控來說真的沒有抵抗力,一定要好好的跟他拍一張

 藍晒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道達旅店D.D Hotel

逛完藍晒圖之後我就跑去買了南霸天的丹丹漢堡,帶回下榻的飯店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是"道達旅店D.D Hotel",這間旅店是今年剛開幕的,所以11/15以前都還是優惠價,整體的質感什麼的都很好,我沒有拍到飯店的照片網路上的照片跟實體完全沒差別所以附上道達旅店官網的網址給大家參考:https://ddhotel169.com/

道達旅店的位置是在康樂街,距離國華街很近,所以吃東西或逛街就算沒有機車走路也很快就到了,真的超級方便

 道達旅店 D.D Hotel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69號


台南晚上一定是要逛一下夜市的,順序的話很好記"大大武花大武花"禮拜一到禮拜天都有不一樣的夜市可以逛,最著名的三個大東、武聖、花園都是傳統的夜市,每個都超級大,然後滿滿的人,有去台南的話一定要體驗一下!!!!!

 

古曼蔥油餅 $20

這天我逛的是大東夜市,一進去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堆人排隊的古曼蔥油餅一開始想說大家都在排隊跟著排好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蔥油餅這麼多人排隊

IMG_9767.JPG

排隊小撇步:跟著人潮排,老闆會主動問你要多少,有分一張、半張、一份,之後才告知員工要不要加辣

一吃下去我就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多人排隊了,真的超級好吃,蔥油餅最怕的就是油膩,太油膩的蔥油餅吃起來會覺得很噁心,他們家的蔥油餅吃起來酥脆完全不會油膩,加上胡椒粉真的超級好吃,而且一份20超級便宜,現在很後悔為什麼不買一張

 古曼蔥油餅 $20(一份)

地址:大東夜市裡面

 

東東拔絲地瓜 $35

第二個要跟大家分享大東夜市好吃的美食就是很多人推薦的"東東拔絲地瓜",以前常常吃拔絲地瓜,有時候會吃到超級硬的,還吃過有地瓜葉味道的所以之後就很少嘗試拔絲地瓜了,但是這個真的超好吃,外面的糖衣不會太硬,裡面的地瓜鬆軟香甜,最重要的一樣是不會油膩,真的超級好吃

IMG_9768.JPG

 東東拔絲地瓜 $35

地址:大東夜市裡面

 

其實大東夜市裡面我還有吃其他東西,但是都覺得很普通所以就不放上來分享了,這邊要跟大家強調很多人排隊的不一定就好吃!!!!!!!

 

豆奶宗

逛完夜市後我跑去買超人氣宵夜豆奶宗

IMG_9769.JPG

冰豆奶 $15

沙茶蛋餅 $25

蘿蔔糕 $35

因為有在夜市吃了很多東西所以就買了幾樣必點的美食:豆奶、沙茶蛋餅、蘿蔔糕

沙茶蛋餅真的非常特別,從來沒吃過蛋餅裡面加沙茶醬((((那是你吃太少

不過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因為原味蛋餅通常會很平淡無奇,但是加上沙茶醬多了沙茶的香味就變的很好吃,豆奶也真的名副其實的好喝,味道超級濃郁,不會像有些豆漿味道很噁心,不過蘿蔔糕的部分我就覺得很普通了,宵夜喜歡吃這種類型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喔

 豆奶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營業時間:21:40-10:30

 

 

民權路無名早餐店

隔天一大早當然就是要吃美味的早餐了~原本我的行程是排定要去吃哈利速食,沒想到才十點而已就售完了只能懊惱為什麼不早點起床...後來在網路上查到了一間也是非常有名的早餐店,但是他沒有招牌,大家都叫他無名早餐店

IMG_9771.JPG

吃到第二天後突然發現台南的排隊美食選擇通常都不多,連早餐店的選擇都少少的,所以我選了肉蛋吐司、燒肉蛋餅,兩個都超級喜歡

肉蛋吐司 $30

先說說肉蛋吐司好了,裡面的料就是正常的量,但是肉不會乾柴,是醃過非常香的燒肉

IMG_9770.JPG

燒肉蛋餅 $30

燒肉蛋餅的部分我非常喜歡,餅皮微微酥脆搭上裡面的燒肉超好吃,上面撒上胡椒粒很夠味

IMG_9772.JPG

鮮奶茶 $25

不過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鮮奶茶不好喝所以我覺得大家點普通的紅茶就好了

 民權路無名早餐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169號

營業時間:6:00-12:00 周日公休

 

張三瘋冰火菠蘿油 $40

吃飽之後我跑去買了小點心張三瘋冰火菠蘿油

IMG_9773.JPG

這個真的超級好吃!!!!!!!!菠蘿麵包烤到外皮酥脆,裡面的奶油超級大一塊,一口咬下去都是奶油混合麵包的香味,真的是超級美味,又開始後悔為什麼沒買十顆了對 然後我又忘記拍到照了,因為看到冰火菠蘿油整個完全受不了直接一個大口咬下去所以大家自行想像或是上網找照片吧,真的超級好吃沒有吃到會後悔一輩子

 張三瘋冰火菠蘿油 $4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4號

 

林永泰興蜜餞行

吃飽之後我就前往安平老街拉~~~出門玩我一定都會帶伴手禮回家送朋友長輩,那每次來台南我都會特地跑到台南買超級有名的蜜餞老店林永泰興蜜餞行,一定要記得最老最有名的就是這間,他們的店門口就是舊舊的老房子,不要買錯間了!!

擷取.JPG

圖片來源:林永泰興蜜餞行官方網站

排隊小撇步:一到門口會先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不要傻傻的跟著排喔,要先進去裡面選要買的東西,選完再出來排隊,如果真的很多人排隊的話其實可以叫朋友先去排隊,趕快進去挑,不過基本上結帳隊伍很快,所以不用先排隊啦~~除非真的非常多人

他們家我會買超級多,畢竟一包才50可以吃很久,而且很多種選擇,可以自己挑自己喜歡的再買一些送親朋好友超棒的最喜歡的是芭樂乾跟玫瑰條,朋友喜歡化核梅,有去到安平的人不妨去逛逛喔

 林永泰興蜜餞行 $50(一包)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中里延平街84號

營業時間:11:30-20:00 周二周三公休

 

周氏蝦捲

在老街逛累了之後當然要來吃個中餐啦~~~來安平當然一定不能錯過周氏蝦捲,果然是排隊美食,一到用餐時間就算大熱天還是一堆人在排隊

排隊小撇步:一個人排一個人趕快去找內用坐位,不然就算你有餐點也沒位子可以坐下來好好吃

IMG_9778.JPG

我點了一份蝦捲跟海鮮派

蝦捲 $60

IMG_9779.JPG

蝦捲一份是兩捲,其實兩個人一起吃一人吃一捲就很夠了,吃多了會膩。蝦捲非常的厚實,很多料,最重要的蝦子也是滿滿的,超級好吃

海鮮派 $60

IMG_9780.JPG

我不是很確定海鮮派裡面是包什麼東西不過吃起來跟蝦捲的口感差不多,外面的皮比蝦捲好吃,可能我本身比較喜歡吃炸物,所以覺得很好吃

 周氏蝦捲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40

逛完安平老街之後我就去了近期很夯的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IMG_9774.JPG

德陽艦是曾經守護台海安全的軍艦,在2009年除役,經過一段時間的整修在2011年開放參觀,也成為了全台唯一的軍艦博物館,停泊於安平港

在船上可以看到很多軍事武器的實體以及介紹,假日也可以帶小孩來這邊走走,學習一些不一樣的小知識

IMG_9775.JPG

一登上船後就是滿滿的柴油味了,在船上也可以看到魚雷、火箭等軍事武器,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喔!

 定情碼頭德陽艦遠區 $40(門票)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15號

營業時間:9:00-18:00

 

布萊恩紅茶 魚池紅阿薩姆紅茶 $70

在安平玩完之後又繼續騎回市區,走了那麼久該來一杯飲料了,國華街超夯的布萊恩紅茶

IMG_9781.JPG

或許是我點錯商品,因為我點了魚池紅茶...可能被小黑板還有招牌兩個字騙了,我覺得很難喝...茶味很重,甚至有點澀,不過我有問其他覺得很好喝的朋友們,他們告訴我竹山觀音紅茶比較好喝,應該是說符合年輕人的口味,我還傻傻的點了一杯70元然後自己不喜歡的飲料,覺得荷包在滴血

 布萊恩紅茶 魚池紅阿薩姆紅茶 $7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2號

營業時間:7:00-22:00

 

 

中途我原本要去買蜷尾家冰淇淋,但是因為人太多了要等40分鐘我就離開了

排隊小撇步:蜷尾家冰淇淋是抽號碼牌的,一輪發完之後就要等下一輪了,所以沒有號碼牌的不要傻傻在那邊等,可以問店家下一輪什麼時候開始發,在那個時候過去領號碼牌就好了

 

富盛號碗粿 $35

喝完飲料我回到昨天阿松割包對面的富盛號碗粿

排隊小撇步:外帶可以直接叫,內用的話就是排隊等坐位

IMG_9783.JPG

這個真的很好吃欸,可能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吃碗粿所以吃到這個更喜歡,碗粿不會爛爛的吃起來有彈性,醬料也不會死鹹,兩個搭在一起非常加分,而且我發現很多在地人跑去買冷的帶回去,表示真的很好吃

 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營業時間:7:00-17:30 周四公休

 

林百貨

因為距離回桃園還有時間所以我去了南台灣第一間百貨公司林百貨

IMG_9787.JPG

林百貨是南台灣第一間百貨公司,從日治時期到現在,也是全台唯一一間有神社的百貨公司,僅比台北的菊元百貨晚兩天開幕。現在裡面販售的商品多為復古文創商品大多數結合台灣在地文化,跟藍晒圖不同的地方是這邊的商品種類比較繁雜,每層樓有分類,頂樓是神社,我自己每次都是搭電梯到頂樓神社拍照,再一路逛下來,不知道百貨裡面有沒有規定不能拍照,不過當天有看到人家穿很美的復古風洋裝在那邊拍照,超級美的,毫無違和感

林百貨其中的一個大看點也是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指針式電梯,以前人稱之為「流籠」,也是全台第一個有電梯的百貨公司,對於當時的台南人來說「去林百貨坐流籠」是一件很時髦的事情,如果你有去林百貨的話記得要觀察一下這個特別的電梯。

 林百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最後一站我決定吃點餐廳類型的,因為吃了兩天的小吃,所以我們跑到了距離國華街十五分鐘路程的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這是一間專賣麵食類的餐廳,價格普遍介於連鎖餐廳跟小吃攤中間,算中間價位

小籠湯包 $90

IMG_9784.JPG

 

小籠湯包我沒有很喜歡,可是男友超愛,可能我本身對湯包比較不敏感,加上他本身的內餡味道是跟平常吃的湯包不同,醃醬的味道偏重,所以我比較不喜歡,但是不得不誇獎他的湯包皮很薄,湯汁鮮甜,每一顆咬下去都是會噴湯汁((所以要小心吃,不然會燙到

紅油炒手 $90

IMG_9785.JPG

IMG_9786.JPG

再來是紅油炒手,這個我比較喜歡,內餡就是一般的餛飩,醬汁不會到非常辣,大概是微辣而已,但是他的醬汁不會像一些店家的炒手是一堆辣油,所以吃起來也比較清爽,可以好好的吃到餡的味道,不會一入口就是辣油的嗆味,沒辦法好好品嘗。

有看到隔壁桌的人點酸辣麵,看起來超好吃的,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吃吃看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ove_eat_sharon/

以上的行程通通都是靠著機車移動的,其實還有很多行程沒有去完,但是兩天可以玩這麼多而且還是在完全不急促的情況下結束,我覺得非常的棒,所以把我的小行程分享給你們。

對我來說出門玩不只是吃吃喝喝而已,去到每個地方都是要吸收一點新知識的,不然你的旅程就沒有收穫了。

我是愛玩愛吃的雪倫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從旅行中找到自己的小確幸^^

ps.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旅遊文可能有很多地方沒有寫得很好,或是表達的不好請大家多多包容。以上的文字都是我的個人感受,或許跟你的不同,希望可以互相包容不同的想法。另外就是我真的不太會拍照也常常因為肚子太餓就隨便拍拍就趕快吃了,所以呈現出來的照片真的不厲害,如果想看專業的美食照的話還是去google或IG尋找,有很多很厲害的照片喔 ♥

 

arrow
arrow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